简体 切换繁体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上海闵行协同创新中心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上海协同创新中心建设项于2018年12月经由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和西北工业大学共同发起。2019年5月,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西北工业大学(上海)协同创新中心,为学校的独立二级机构。2019年10月,闵行区政府批准成立西北工业大学上海闵行协同创新中心为独立事业法人单位。

中心主要职责:承担闵行区高技术产业创新和产业化工作;按照上海市闵行区高技术产业定位和布局,依托西工大军工科研和人才优势,在航空、航天、航海、电子信息、先进材料、柔性电子、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实验室或工程中心分支机构建设等业务。承担闵行区高技术创新要素服务工作;开展高层次人才培训,科技合作与开发,成果转化,引导高校及其他科研院所与社会资本结合组建高科技企业等工作,为闵行区地方服务。承担闵行区高技术领域产业聚集服务相关工作;服务相关科研领域的咨询、服务、评估、应用集成、新技术发布、展览及会议等工作。

中心定位为建设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高端人才引育基地、国际校友产业聚集基地三大功能平台,建立健全“产、学、研、用、金、服”体系,打造集研发、实验、科教、金融、产业化为一体的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综合服务平台。

中心主要任务:协同创新中心作为学校二级单位,负责引进学校科研团队,组织技术研发,指导申报上海市及闵行区重点实验室及工程中心,联合上海市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积极申报并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培育和引进高端人才,引进创新型企业和校友企业。负责承接政府扶持政策。在协同创新中心下成立市场化运营公司,负责协同创新中心的项目推广和市场化运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

协创中心以学校为主导,在上海闵行区政府的资金、政策支持下,联合校友企业和合作企业,重点建设“专业领域协同科研平台、科研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军民融合战略研究中心、国际校友企业联盟总会”为主体的“三平台一中心一联盟”的协同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