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切换繁体
首页 >> 信息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揭榜上海市闵行区科技企业技术需求的通知

时间:2022-10-10  作者:  点击:

各位老师

闵行区在市科委指导下承办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上海)暨第五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闵行区分赛场活动,以“揭榜比拼”方式促成技术需求与科技成果的精准对接。现将征集到的企业技术创新需求进行发布,欢迎各位老师及科研团队积极“应战”,提出解决方案。

企业需求信息如下:

上海耐思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于1999年,由原东风汽车公司、上汽汽车工程研究院、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等科研人员组建而成。

具体需求如下:

1.通用型轮速传感器产品技术转让

    需求详情:为解决机动车安全检验机构贯标的检验手段问题,上海耐思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几年不懈努力,终于攻克了大型车辆种类繁多且形状各异的前后轮毂车轴给轮速传感器在产品适应性、标准化、实用性等方面设置的难题,研制成功可适用于各类车辆前后轮毂车轴的通用型快装式轮速传感器产品;该产品运用独特的结构、全新的安装方法,不必拆卸车轴螺栓或者车轴盖,不必重新加工装配专用的工夹器具,简化了传感器安装步骤,将原来需要一天的检验准备时间缩短至18分钟(每个车轮约3分钟);填补了国内外传统的轮速传感器在大小型车辆前后轮毂车轴通用、无损、便捷安装方面空白;从而妥善解决了安检、综检机构贯标的检验手段问题。本项目寻求技术转让。

“扫码可直接对接此需求”

拜盖特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开发具临床应用价值抗体及其衍生药物的生物技术公司。公司创始成员来自于复旦大学和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长期致力于病毒感染类疾病的防治研究和针对肿瘤的细胞药物开发,具备十年抗体和细胞药物研发经验,参与搭建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生物技术药物研发中心抗体发现平台。公司已建立成熟的单细胞抗体发现和TCR发现技术平台,目前已获得肿瘤免疫相关双功能抗体的专利权。

具体需求如下:

1.在治疗肿瘤的多功能抗体和细胞药物开发方面的融资需求

需求详情: 拜盖特专注于大分子药物和细胞治疗领域药物发现、早期药物开发和对外商业合作的公司。公司技术服务和早期药物项目整体开发主要依赖于公司重点打造的四个平台:蛋白质表达平台、抗体发现平台、TCRTCRm antibody)发现平台和细胞药物评价平台。除完善服务平台外,公司已经布局了三个血液肿瘤和一个实体瘤的异体CAR-γδ T 细胞药物开发管线。希望本次融资可以加快药物管线开发速度,立足于未满足的临床需求,造福病患。当前天使轮融资需求为一千万人民币,主要用途是完善技术平台,建设GMP级细胞制剂生产车间,完成两个细胞药物的IIT临床研究。

“扫码可直接对接此需求”

  2.肿瘤抗体领域研发设备共享

  需求详情:公司当前正在开发针对肿瘤治疗的抗体和TCR项目。该类研究的大致流程是通过抗原或pMHC标记免疫细胞后,通过分选流式细胞仪分离单个B细胞或T细胞,获得单细胞后通过基因工程手段获得单个免疫细胞中的抗体或者TCR序列信息,通过蛋白质工程手段将抗体或TCR以可溶蛋白形式表达纯化,所获得抗体或TCR将进一步进行理化分析及生物学活性分析。在此过程中分选流式细胞仪是最为核心的硬件设备,同时针对抗体或TCR进行亲和力定量需要涉及基于BLI技术的非标记分子互作仪。现寻求分选流式细胞仪和octet分子互作仪研发设备平共享。

  技术参数:针对分选流式细胞仪,目前市场在售产品中仅BD FACSMelodySONY SH800两款设备性价比高,易于操作。此外,分选流式需要至少配置三激光,方可满足对免疫细胞复杂表型的监控需求。针对非标记分子互作仪,目前市场在售产品中仅GatorPrimeoctet red96e两款设备满足该项目高通量分子互作的需求,可以同时以96孔板或者384孔板进行样品检测。

“扫码可直接对接此需求”

 

挑战方式

1.挑战资格: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科研团队均可报名,不限国家、地区。

2.挑战报名:

方式一:扫描需求下方二维码,在小程序界面直接点击“投递方案”。

方式二:登录

https://challenge.innomatch.net/tech/matches/1/sub_matches/78,点击“注册/登录”,在线递交方案。

方式三:主动联系需求对应的专业服务机构“应战”,由服务机构撮合进行线下对接。

3.联系方式:

科研与成果转化部 闫亦菲

手机:15353653118


参赛报名二维码

西北工业大学上海闵行协同创新中心

202210月0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