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切换繁体
首页 >> 信息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上海)协同创新中心与西北工业大学海洋研究院对接会圆满举办

时间:2022-12-19  作者:  点击:


12月15日20:00,西北工业大学(上海)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上海协创中心”)与西北工业大学海洋研究院(以下简称“海洋研究院”)举行在线会议,双方就各自资源特点、发展定位、合作方向等事宜进行对接沟通,达成了协同发展共识。

会上,海洋研究院院长杨坤德介绍了研究院人才引进情况、发展定位及具体发展规划。杨院长表示,要充分发挥上海与太仓的地缘毗邻区位优势,建立友好合作机制,形成协同发展;要充分发挥上海的信息资源与太仓的科研资源高度互补优势,加强资源联动,促进人才培育与科技成果产出。

上海协创中心主任龚春林详细介绍了中心发展目标及思路、运行模式,人才引育、企业孵化、成果转化、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平台建设、业务范围、重点工作等情况。龚主任表示,上海是长三角的信息资源“桥头堡”,是大院大所与高新产业聚集的科技创新策源地。以海洋研究院在太仓成立为契机,充分结合上海协创中心的组织管理优势和海洋研究院的科研与人才资源,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上海协创中心科研与成果转化部对于上海市项目渠道、项目分类、资助经费、立项情况、申请条件及申请流程,柔性人才引育政策等事宜进行了介绍。双方针对项目申报、成果转化、柔性协议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就依托上海协创中心校友企业联盟组织海洋专题研讨活动,及建立船舶海洋工程校友会达成一致意向。

会后,上海协创中心与海洋研究院进行了具体业务对接。




关闭